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5/22
本土語言歌謠賽 兒童流利族語登場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  
主題: 音樂、舞蹈、族群語言  
記者:里朋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原住民各族群小朋友,穿上傳統服飾,吟唱古調,甚至用傳統舞蹈搭配演譯歌謠,陪同的長輩跟家長看了都相當感動。

台東縣106年度本土語言歌謠比賽,21號在新生國中體育館舉行原住民族語賽程,報名人數突破以往,台東教育處表示,辦理不只是競賽,希望透過這項平台,讓孩子們學習及認同自身並傳承傳統文化。

許多參與這次比賽的學生表示,語言是族群文化根本,也是傳承延續唯一工具,其中歌謠是學習原住民語最快方法。

現場除了歌謠比賽外,還規劃不同族群間的闖關及手作活動,縣府教育處期盼藉由原住民歌謠比賽,發揮學生歌唱專長,也能透過祖先的歌,認識自己跟族群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9,73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