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5/20
大墩文化中心展族服 錯誤描述民指正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藝文活動  
記者:tjuku kalidi/Takiyu
地點: 台中市 全部     桃園市 中壢區    

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15號起舉辦綿綿舞蹈團「舞之裳」展覽,展出八族原住民族的服飾,但日前有平面報導敘述 「泰雅族的貴族頭飾為百合花代表聖潔、鄒族服飾以琉璃珠為特色」造成誤導,引發網友爭議討論。 而原住民族服飾文化特色為何?記者實際上街詢問,發現部分民眾只對少數幾族有印象。

民眾較難分辨各族服飾特色,而族人看到報導錯誤的描述覺得有些無奈。

綿綿舞蹈團展出8族服飾,包含魯凱、阿美、排灣、卑南、雅美、泰雅、賽夏及鄒族,針對日前平面報導將魯凱、泰雅、排灣和鄒族服飾特色錯置,創辦人郭惠良拿出往年表演資料,澄清報導內文與實際展示有出入。

郭惠良強調深知原住民各族保有不同服飾特色,表示這次只展出過去曾經演出的8族服飾,也曾親自拜訪部落諮詢族人,平面媒體報導的內容在社群網站引起討論反彈,該篇報導也在19號晚間修正錯誤。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98,21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