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5/18
原轉會阿美族意見徵詢會 花蓮吉安登場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法律政治、法規資訊  
記者:Kacaw‧Mayaw
地點: 花蓮縣 吉安鄉    

全台阿美族共有兩百一十個部落,而各鄉鎮代表共有三十位,這次是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阿美族第一次意見徵詢會議,因適逢縣議會及鄉代表會質詢期間,與會代表僅僅九位,但會議照常進行,阿美族代表林碧霞除了將第一次委員會跟蔡總統提案的內容作說明之外,也是希望在聽聽徵詢委員的各方意見。

雖然人數不多,但每個代表都一一的提出看法及目前最迫切需解決的議題,也就是土地問題。

另外,代表台東卑南鄉阿美族的羅福慶在會議中氣憤表示,蔡總統的道歉不夠誠意,認為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 是一個沒有保障的組織,應該要立法來保障。

與會的代表針對傳統領域劃設辦法、土地歸以及原轉會的組織,提出看法,希望這些意見可以被聽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2,5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