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5/18
蔡英文上任週年 原住民政策執行受檢視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綜合行政、法規資訊  
記者:Umas Suqluman/Calaw
地點: 全臺 全部  

總統蔡英文去年520就職典禮,發表原住民族政策方向,推出九大政策,首先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其他包括肯認主權、落實自治、原民土地權、就業經濟、教育文化、健康醫療、都原權益以及平埔族群認同權益。

]政策主張相當全面,引起原住民族社會高度期待,但一年過後,蔡英文就職滿週年,原住民感受大不同。

從促轉條例是否納入原住民族轉型正義,到傳統領域劃設辦法是否排除私有土地,原住民族議題紛紛擾擾,學者指出,原住民族"土地爭議"跟族人期待落差最大。

但針對教育議題,政府推動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草案,落實族語教師專職化,搶救瀕危族語政策,才剛完成一讀。

稍稍挽回族人對政府推動原住民族政策的一絲信心。

去年8月,總統蔡英文親訪蘭嶼,高調承諾將成立蘭嶼核廢料調查小組,不過到現在為止,真相調查進度如何?蘭嶼島上的族人,仍在默默等待。

小英總統上任滿週年,原住民政策執行情況,都會被放大檢視,有族人認為,去年8月1號小英代表歷任政府,向原住民族社會道歉文章讓人感動,但要在任期完成大部分政策承諾,內心仍然抱持問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80,08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