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5/17
巴西原住民族國會抗議 爭取傳領立法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Eleng Kazangiljan/林柏宏 編譯
地點: 其他  

救護車開進巴西北部聖路易州的Gamela部落,有好幾十位原住民族人,因為土地爭議遭到嚴重攻擊,目前為止還有三位原住民因為受有多處槍傷,還在醫院接受治療。

根據了解,Gamela部落族人最近才將土地,從非原住民牧場主人手中拿回來,沒想到5月1號這一天,就有好幾十個帶著刀槍棍棒的歹徒侵入部落,進行攻擊行動。

當地原住民,回憶當時歹徒言語恐嚇,仍然心有餘悸。

巴西原住民人口約占全國人口的12%,而原住民族土地在現代國家進入開發之後,雨林中豐富林木、礦物和農業資源,變成外來移墾者的天堂。

2005年政府在原住民族領域開始劃設原住民保留區,居住在當地的農民將被遷移離開現場,此舉引起外來農民抗議,並且主張自己擁有土地所有權,引發移墾者跟原住民衝突不斷,甚至雇用軍隊殺害原住民。

光是2016年就有61位民眾因為土地衝突而喪生,其中有13位就是原住民。

目前巴西司法部長已經派出聯邦警察介入維護治安,避免發生更進一步的衝突,並且也加派地方相關單位檢警偵查,這起涉及原住民族土地的流血事件,而州政府保安部門拒絕針對這起事件做出回應,警方在新聞截稿之前,也沒有做出相關評論跟回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6,85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