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5/14
錦水村再現傳統婚 看見泰雅嫁娶習俗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生命禮俗、圖書出版  
記者:Loba/bazak
地點: 苗栗縣 泰安鄉    

吹奏口簧琴、竹笛等樂器,每一對進場的主角都是結褵超過三十年的長輩。

為了讓泰雅族人了解早期傳統結婚前後文化習俗,苗栗縣部落創意文化產業協會14號舉辦「泰雅婚禮再現」,將長輩們過去的生活文化習俗,再次口述記載,讓他們再度穿上傳統服飾,再次走入禮堂重現過去的故事,未來也將會製作成文化典藏資料。

透過這次活動,也讓長輩回想當時結識另一半的過程。

近三十對夫妻再度宣示結婚誓言,而其中一位高齡95歲的長輩Savi,雖然先生已經過世,但孩子跟孫子陪同她走入禮堂,聆聽自己故事,她說70年前的傳統婚姻習俗,跟現在非常不一樣。

這次泰雅族傳統婚禮再現儀式,紀錄每一位主角敘述早期傳統婚姻禮俗,並且出版成書,讓後代子孫透過文字,了解他們早期的故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2,82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