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5/13
新北模範母親 2阿美Ina喜獲表揚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藝文活動  
記者:Siku/Talu
地點: 新北市 全部    

母親節前夕,新北市政府舉辦表揚模範母親活動,58位受表揚母親中,其中有2位是原住民族代表,分別是來自花蓮和台東的阿美族人黃玉花以及杜如梅。杜如梅來到都會區後,除了開一間音樂教室,更為了關懷在地弱勢青少年,創辦「三峽區青少年關懷協會」,全心全意投入社會公益。

而她的女兒對媽媽的印象,除了外表很有氣質,也很欣賞媽媽仗義執言的時候,母親節快到,她也趁這個機會向媽媽喊話。

另一位來自台東阿美族的黃玉花,丈夫在大女兒還在就學時,因心肌梗塞病逝,獨自拉拔三個孩子長大的她,也因長期勞動造成身體的職業傷害。而她平時帶著熱心助人及傳承文化使命精神,在教會擔任義工。

新北市長朱立倫強調,希望為人子女的,在母親節這天都能體諒全天下母親的辛勞,喚起對家庭教育的重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7,01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