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5/11
改善枕頭山交通 市府辦橋梁興建說明
族群: 泰雅族 、跨族群  
主題: 綜合行政、部落發展、交通運輸  
記者:Nabu/lulum
地點: 桃園市 復興區    

復興區奎輝里枕頭山部落,早年石門水庫興建,原有道路遭水庫蓄水淹沒,平時僅依靠船舨進出,11號召開聯外道路工程進度說明會,當地族人說每逢暴雨或枯水期根本無法盡出,甚至有族人為了回家不幸身亡。

桃園市原民局長也到場說明工程進度,經過北水局、復興區公所前兩次計畫中斷經驗,原民局特別避開地質敏感區、私人土地,原民局已經向相關單位協助,如果環評順利預估10個月能設計完成,109年就可以完工。

承包商提到由於橋樑興建在石門水庫上游,跨越石門水庫,對水質、環境影響很大,對此能否通過環評就是建橋關鍵,因此將避免爆破開挖,減少生態破壞。

原民局表示提到橋樑興建斥資1.8億長約300公尺,因此要經過環境影響評估,水土保持法,水庫蓄水區管理辦法,土地取得最後是經費問題,但會盡力完成行政程序,讓枕頭山部落族人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8,23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