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5/09
台灣團體訪菲律賓 參加Cordillera日活動
族群: 跨族群、其他民族  
主題: 部落發展、部落活動  
記者:Syaman Liktasen
地點: 其他  

排灣族作家亞榮隆‧撒可努 ,成立台東獵人學校近十二年,每年4月中旬都會帶團前往菲律賓參加Cordillera日聯合會議,撒奇努從2002年開始獨自前往參加,到現在每年都會帶部落團體前往觀摩。

今年4月22號他們再度前往參與,出發前團員用麻袋開始包裝行李,看起來就像是部落裡填裝農作物的袋子,撒奇努說這靈感來源,就是從部落平日生活而來,強調草根,辨識度也相當高。

從台灣坐飛機約莫兩小時抵達菲律賓馬尼拉之後,一行人再坐上巴士趕往一千多公里外,北呂宋島高地上的Cordillera參加會議,車程花費一天一夜時間,好不容易抵達Bolo之後,一行人開始背負沉重行李,花費約兩小時路程抵達現場。

雖然走得相當辛苦,但看到眼前樸實美麗景象,許多團員說,就算再累也值得。

這一群年輕人前來,就是希望學習菲律賓當地非政府組織,是如何串連跟結盟,希望可以重新找到力量!

這次台灣代表團,都蘭阿美族跟獵人學校總共有近50位團員,是參與Cordillera日聯合會議人數最多的外國團隊,與會單位必須自費備營帳,在這裡沒有冷氣、電燈跟自來水,每個人都必須自己到河邊梳洗,脫離舒適圈一切都得靠自己,也因為這樣,更能夠表現生命力去解決許多事情,而他們在多天這樣的生活下,學習的不只是適應環境,也學習如何從草根裡,實踐對原住民族群的關心跟如何實踐!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62,09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