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5/05
老七佳石板屋保存完整 美考古學者驚豔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文史資產  
記者:喀什
地點: 屏東縣 春日鄉    

2位來自美國的考古與人類學學者,以及美國在台協會成員,一行4人來到春日鄉老七佳部落進行參訪,不僅學唱排灣傳統歌謠,同時進行的石板屋的巡禮,老七佳部落擁有40多間保存完好的石板屋,學者對於老七佳傳統建築與歷史文化,仍保存的相當完整而感到驚艷。

美國學者表示,很多地方的歷史文化,必須透過文獻資料甚至是考古方式去認識,而老七佳部落卻是一個仍活著的歷史,就是這樣獨有的文化,讓許多遊客慕名而來,卻也引發了部落內部,對於傳統建築維護與推展觀光的意見分歧。

由於缺乏管理機制,日前有族人為了推動觀光,在老七佳部落內興建了一棟鐵皮建築,引起部落議論與反彈,春日鄉公所與部落也將會在近期召開會議,制定老七佳部落的管理法規,來維護石板屋群的傳統面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59,62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