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5/04
霞雲探索教育基地會勘 擬規劃旅遊景點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發展、觀光旅遊  
記者:Dredres/uliu
地點: 桃園市 復興區    

救國團於106年1月10號,將位在復興區北橫公路18.2公里的霞雲探索教育基地,交由復興區公承接。

復興區公所5月4號邀集市府相關單位,召開土地利用專題報告,會後也到現場勘查討論後續規劃。

陳秘書表示,除了初步對房舍的修繕之外並加以利用之外,未來也希望市政府都發局可以提供協助,將此處規劃成觀光景點,結合商業來活化此區域。

都行科長黃啟輝提到,這個區域地目屬於原保地,如果要進行商業行為,只能透過風管處向中央主管機關申請劃設為風景特地區變更地目,目前桃園市政府也全權交由原民局處理後續。

原民局長也提到,規劃完工後會將經營權轉交給區公所,只是因為地目問題,所以不能進行任何商業性的規劃,整個計劃推動都還在研議當中,但為了不浪費這個空間,原民局表示目前還是會依現有的建物進行探索的活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1,27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