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5/04
籌舊好茶修繕經費 霧台鄉長立院陳情
族群: 魯凱族   
主題: 法律政治、部落建設  
記者:Siku/Tal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立法院  

屏東霧台鄉舊好茶部落,2015年被世界建築文物保護基金會列入瀕危文化資產名單中,日前文化部宣布要啟動10年修復計劃,不過當地聯外道路年久失修,導致工程物料難以運輸進入,為了籌措修路的經費,霧台鄉長向立委陳情,立委簡東明4號召開協調會,最後原民會允諾會協助處理,看是否今年有結餘款趕緊動工。

另外,由於霧台鄉特色郵局興建用地,因中華郵政虧損,近幾年裁撤使用率低的郵局,無法持續花錢租用,且租用上又有原保地問題,會中也針對此進行討論。

中華郵政公司表示,據原住民保留地開發管理辦法第24條來看,可能無法讓郵政事業租用,也擔心每9年一租期規定後續期滿會產生問題。

原民會回應,目前正在修正增加其他事業別納入原保地開發管理辦法,修法完成前,會以解釋函來妥適處理,不要讓偏鄉郵局受到不景氣裁撤影響。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9,92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