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5/04
賀連華告別舞台 5/6都蘭辦個展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舞蹈  
記者:文傑格達德班
地點: 台東縣 東河鄉    

曾就讀西班牙皇家舞蹈學院,擅長佛朗明哥舞蹈的舞蹈家賀連華,回國後創立"精靈幻舞舞團",精緻細膩的舞藝,經常受邀國內外演出,也讓賀連華舞蹈事業逐年擴大,也因為莫拉克風災牽起緣分,讓他從此決定投入偏鄉教育。

高雄桃源國中雖然沒有專業練習場地,但賀連華仍不放棄,堅持陪伴災區孩子用舞蹈重拾信心,近8年來的努力造就不少舞蹈人才,舞蹈班去年更榮獲全國舞蹈比賽首獎肯定。

賀蓮華不只教舞,更希望學生們未來也能回饋自己部落,多年來前進部落,不只讓他對人生有了新定義,更給予他舞蹈創作的養分,5月6號將在台東東河鄉月光小棧舉辦個展,最後一次以舞者身分表演。

賀蓮華跳舞幫助不少孩子從88風災創痛中走出,而她將正式告別演出舞台退居幕後,未來人生要用自己力量,喚起更多人共同關心投入偏鄉跟部落教育工作。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2,22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