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5/03
玻國鬆綁墮胎限制 醫界.宗教界反彈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Eleng Kazangiljan/林柏宏 編譯
地點: 其他  

玻利維亞正在進行人工流產法修正草案聽證審查,這項草案試圖鬆綁玻利維亞政府對婦女墮胎的限制,例如讓沒有經濟能力扶養小孩的孕婦能合法墮胎。

玻利維亞現行規定,只有遭到強暴或亂倫而受孕,或者有生命危險的孕婦,才能合法進行人工流產手術。

根據這項修正草案內容,想要墮胎的孕婦只要填寫申請表單,說明她需要墮胎的原因,通過委員會審查後就可以合法進行人工流產,不需要法官裁定。

在玻利維亞想要依現行規定申請合法人工流產非常困難,法官常常拒絕申請,或者遲遲不肯核發人工流產許可,而就算法院准許,民眾也很難找到願意進行人工流產手術的醫生。

天主教國家玻利維亞的宗教團體也在審查會議中,試圖爭取保護胎兒的立法規定,反對放寬墮胎限制。

中南美洲是世界上人工流產規定最嚴格的地區,但根據生殖健康組織調查,每年玻利維亞還是有超過8萬件人工流產的紀錄。

而大部分墮胎手術都是秘密進行,居住在偏遠地區的貧窮和原住民婦女,有非常高比例的人口,因為非自願性懷孕以及不安全的人工流產而有生命危險。

另外,原住民婦女使用避孕措施的比例非常低,要如何促進原住民女性生殖健康,兼顧醫療安全及胎兒人權,還需要玻利維亞政府完善規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96,1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