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5/01
路斷10天又沒水 土場部落喊速修路
族群: 泰雅族 、賽夏族   
主題: 交通運輸  
記者:Siku/Talu
地點: 新竹縣 五峰鄉    

新竹五峰鄉通往土場部落的竹122縣49公里處,大約10天前傳出崩塌,期間雖然縣長邱鏡淳曾到場會勘,不過由於土石持續掉落,縣政府暫時拉起封鎖線,禁止人車通過,不過當地桃山村7到10鄰居民,由於管線遭土石掩埋破壞,造成斷水問題,村民忍受了多天無水可用的日子,甚至影響當地無法開店做生意,他們衷心期盼道路盡早搶修。

五峰鄉公所也在尋求解決辦法,短期將由消防隊將水輸送到部落主要水塔,供應居民用水。

大家最關心的就是道路何時搶通?縣府工務處養護科5月2號將前往現場,評估土石鬆動情形,研判是否能進行相關施工作業,5月4號則偕同中央相關單位,進行道路具體解決方案跟施作事項。只是汛期來臨,這一段道路恐將隨時受到大雨影響。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1,3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