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4/28
達卡努瓦改種龍鬚菜 農盼短期增收入
族群: 布農族 、卡那卡那富族  
主題: 產業經濟、農耕漁獵  
記者:Husung Nahaisulan/Calaw
地點: 高雄市 那瑪夏區    

近年來,高雄那瑪夏區達努瓦部落族人將過去種植的農作物淘汰,像是水蜜桃或是芒果,大量改種龍鬚菜,改變在地產業,能夠增加族人農業收成。

不過,有族人指出,目前那瑪夏地區龍鬚菜收購方式,由不同中盤商前往收購,因此,容易造成在收購價錢上不穩定,也不符合族人種植龍鬚菜投資成本。希望可以透過公部門的合作,成立龍鬚菜產銷班,打造出那瑪夏區的龍鬚菜知名度。

對此,那瑪夏區公所表示,公所目前也在近期內的公所會報中,針對龍鬚菜產業銷售,會協助族人推銷。

代理區長林民傑提到,那瑪夏區種植龍鬚菜的產業轉型,除了提升族人經濟收入外,也吸引部落青年回鄉種植龍鬚菜,讓荒廢土地能夠重新活絡起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6,96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