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5/01
泰雅原舞工坊 台中首獲演藝團隊證書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舞蹈、獎勵補助  
記者:NO
地點: 台中市 全部    

來自台中和平區的泰雅原舞工坊,從文化局副局長手中接下台中市106年度傑出演藝團隊證書,不僅代表他們經營泰雅文化藝術表演15年來獲得的肯定,也是台中市第一個獲得這項榮譽的族人文化團體。

泰雅原舞工坊成立前身,原本是團長有鑑於部落的孩子晚上經常在外遊蕩,有時甚至還會發生事端,因此就帶領這些孩子教導泰雅傳統舞蹈,同時也發揮文化傳承效果,後續才逐漸成為一個舞蹈團體到處展演。

15年來泰雅原舞工坊不僅茁壯發展,團員當中有老有少彼此照顧,在成為台中代表泰雅文化表演的知名團隊後,也經常獲邀在國內外演出,讓更多人認識泰雅文化,這次能獲選為年度傑出演藝團隊,市府也會挹注資源讓他們更穩健發展。

今年獲得授證的團隊共有12隊,也是台中市政府辦理這項活動以來,首屆有族人團體獲得授證,文化局希望這是一個開端,鼓勵將來能有更多的藝術表演團體獲得授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83,44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