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4/27
教部增原民公費生名額 將在重點校任教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法律政治、族群教育、技職培訓  
記者:Umas Suqluman/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立法院  

政府推動原住民族語言復振,從原住民籍師資培育來看,教育部表示,目前已大幅增加公費原住民族學生名額,未來將在原住民族重點學校來任教。

不過針對原住民公費生的資格審查,就有族人認為,若要培育具有族語能力或原住民族文化素養的教育師資,公費生考試,就應該納入族語文化項目,才能真正找到具有傳承語言文化的原住民族教育新生代。

對此,教育部回應,目前已在公費生修課學程,增加族語文化相關學分,必須取得學分才能畢業進入原住民族重點學校任教。

立法院27號,舉行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草案公聽會,共有7個語發法草案版本共同討論,學者表示,希望順利進入實質審查,保障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權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7,08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