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4/26
拒Morales選總統 反對黨簽共同聲明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Eleng Kazangiljan/林柏宏 編譯
地點: 其他  

在4月15號這天,玻利維亞兩位前任總統,一位前任副總統,和三個玻利維亞最重要的反對黨領袖,聚集在玻利維亞首都La Paz,表達他們對於玻利維亞民主憲政的擔憂,並且反對Evo Morales在2019年再度競選總統。

玻利維亞第一位原住民籍總統Morales,在2006年走馬上任,2014年已經是他第三個任期。

為了能繼續連任總統,Morales曾經發動修憲公投,企圖開放總統連任次數,最後遭到民眾否決,儘管修憲公投失敗,但Morales在2016年仍然表示,他還是會試圖角逐2019年總統大選,漠視公投結果的舉動,引發玻利維亞民眾強烈不滿。

反對現任總統Morales的團體,共同簽署並發表一份聲明,簽署人包含玻利維亞兩位前總統Jorge Tuto Quiroga、Carlmesa、前任副總統Victor Hugo Cardenas、Santa Cruz州州長Ruben Ctas、La Paz市市長Luis Revilla,以及全國團結黨黨主席Samuel Doria Medina。希望總統Morales能夠尊重民意,不要讓玻利維亞得來不易的民主憲政就此瓦解。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8,02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