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4/25
修環島公路經費不足 蘭嶼鄉長立院求助
族群: 達悟族 、跨族群  
主題: 部落發展、部落建設、交通運輸  
記者:Umas Suqluman/lku
地點: 其他  

長約37公里的蘭嶼環島公路,路況不佳是當地居民共同煩惱。為了整修道路,蘭嶼鄉公所向交通部提報生活圈道路交通建設計畫,總經費共有3億4,663萬元整,雖然交通部最後核定補助87%的3億多元,但剩下的地方配合款4千多萬元,蘭嶼鄉公所表示,根本無法支應,希望相關單位出面協助。

行政院東部聯合辦公室回應,蘭嶼環島公路是總統蔡英文關注的交通建設,將會全力協調各部會,完成道路修建工程。

公路總局希望再找出其他方法,解決地方配合款財源不足窘境。不過由於地方配合款,無法適用花東地區永續發展基金跟離島建設基金,立委簡東明建議交通部專案報請行政院同意補助。

蘭嶼環島道路等基礎建設長年路況不佳,加上目前為觀光重要地區,他們希望政府協助修繕,保障居民交通安全便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9,49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