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4/25
快樂山部落遭起訴 民盼政府給承租權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部落發展  
記者:Nabu/lulum
地點: 新北市 全部     基隆市 全部    

新北市瑞芳區快樂山部落,遭檢方以違反水土保持法、竊佔罪等法起訴44戶,族人三不五時就得上法院開庭,快樂山部落族人回想過去,選擇這片和家鄉環境相似的土地安居,住了三十多年,現在遭政府起訴,感到相當無奈。

而快樂山部落兩年前遭起訴,就不斷尋求各界協助,快樂山部落協會除了配合國有財產署,協助居民繳納土地補償金,並且向新北市原民局尋求土地承租相關計畫,但始終都沒有下文。

基隆草根文化協會原民小組召集人拔耐提到,政府應該盡快協助快樂山部落族人土地承租,因為已經有一戶遭判緩刑,族人必須面對司法審判外,如果土地承租問題不解決,未來恐怕還會面對民事拆屋還地處分。

住在快樂山部落的族人,目前只希望政府給予他們土地承租權利,目前也積極向新北市原民局提出申請,但原民局表示土地使用計畫還要修改,但承諾會盡快完成審查。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9,11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