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4/22
學習急救技能 屏縣府巡迴辦宣導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災害防救、技職培訓  
記者:古琉斯
地點: 屏東縣 恆春鎮    

拍打患者,撥打119,壓額抬下巴,實施人工呼吸,雙手按壓胸部中心點,這是屏東縣消防局舉辦的全縣巡迴CPR+AED訓練也做防火的宣導,第一站來到恆春工商體育館,吸引500多人參與,恆春半島地區各部落族人與長照居服員也參與其中。

將電擊貼片以右上左下貼在右胸上與左腰的地方,CPR的急救操作之後接下來是AED自動體外 心臟電擊器的操作與技巧,族人認真學習急救技巧,希望可以及時救人。

恆春半島地處偏遠且救護資源不足,部落距離也比較遠,當一個人失去呼吸心跳,身邊的人若在救護人員抵達之前能夠把握黃金急救時間,並配合目 前政府廣為設置的AED使用,就有機會提昇到院前緊急救護的病患存活率,減少生命消逝的遺憾。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19,26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