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4/19
外交部失言挨批歧視 陳瑩要求嚴懲究辦
族群: 南島語族、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Umas Suqluman/Calaw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立法院  

立委陳瑩19號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時,指控外交部亞太司副司長林恩真,去年12月出席立法院長蘇嘉全,宴請毛利國王幕僚長,以及紐西蘭台商的場合中,在貴賓面前說出毛利國王「沒有用」,相當失禮。

由於林恩真,5月即將派駐澳洲擔任公使,陳瑩認為,歧視言語丟盡台灣的臉,應該接受懲處,根本不該外派。對此,外交部長表示,會告誡林恩真。

亞太司長也出面緩頰表示,林恩真在外交部服務近20年,以她的經驗跟判斷,應該是口誤,並非刻意。

紐西蘭毛利國王幕僚長19號也出席外交委員會旁聽,他表示的確知道這件事,但他也希望能夠解開誤會,至於是否應該道歉,他說這是台灣政府內部事務。

最後,民進黨立委也提臨時提案,要求外交部徹查林恩真到底是否有失言事實?並在在1週內提出調查報告,若有失職,將依人事相關法規處置。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4,10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