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4/19
前瞻基建第5場公聽會 立委倡納原鄉道路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部落發展  
記者:Umas Suqluman/Calaw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立法院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19號舉行第5場「前瞻基礎建設-城鄉建設」公聽會,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等縣市首長都親自出席,爭取地方經費。但針對城鄉建設項目,獨立編列20億元作為原民部落營造經費,立委孔文吉認為,比例還是太少,只佔整體預算的0.02%,他批評前瞻基礎建設將造成原漢差距擴大,因此建議把原鄉道路交通,納入基礎建設計畫。

不過,原民會表示,除了原民部落營造之外,包括軌道建設、水環境建設跟數位建設,都有針對花東鐵路、南迴鐵路,以及無自來水地區供水改善等工程編列預算,也將造福不少原鄉族人。

原民會指出,原民部落營造20億元是專屬預算,再加上原民會每年編列超過76億元經常性預算,都將提升原住民族建設與發展需求。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38,49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