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視新聞    2017/04/17
聯合國人員訪澳 調查原民權益議題
族群: 澳洲原住民  
主題: 文史資產、學術研究、統計調查  
記者:Eleng Kazangiljan/Tuhi Martukaw/林柏宏 編譯
地點: 其他  

聯合國原住民族權利特別報告員Victoria Tauli-Corpuz,在日前結束澳洲原住民族各項人權現況的訪查,並針對澳洲原住民族經濟民生現況、司法正義、種族歧視等等議題發表聲明。

Victoria Tauli-Corpuz也發現,澳洲社會資源分配嚴重不平等的問題。

在這份聲明更直接點出,澳洲社會官僚主義當道,許多針對原住民族的援助措施,根本沒有文化敏感度。

事實上澳洲在近幾年來,高入獄率、原住民受刑人在監所遭到虐待、原住民女性受虐等等議題層出不窮,已經引起聯合國的關注,未來澳洲政府如何落實原住民族各項人權,還有待澳洲政府和原住民族社會合作,提出更進一步的規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76,90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