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4/15
pucevuljan煙起的地方 首映會辦力里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戲劇、傳統信仰、廣播電視  
記者:古琉斯
地點: 屏東縣 春日鄉  力里村  

 由真人實事改編的原視單元劇《pucevuljan煙起的地方》,這齣戲描述以部落女性柔性力量對文化(靈媒文化)保存的堅持,原視製作團隊4月14號來到這齣戲劇故事地點,屏東春日鄉力里部落進行全球首映會。

原視工作人員及製作團隊接受pulingau祈福儀式,希望一切順利。pulingau是排灣族傳統文化中重要的一環,排灣族pulingau家族女性隔代傳襲,在部落中扮演人間和祖先溝通的橋梁,以煙作為溝通媒介。在部落裡pulingau更是醫者與智者。《pucevuljan煙起的地方》這齣戲希望帶領觀眾認識排灣族的pulingau的文化。

《pucevuljan煙起的地方》以排灣族老、中、青三代女性為故事主幹,體現文化傳承的斷裂,不同年齡層的女性,在面對家庭、部落、工作的心境及思考觀點,許多排灣族人看完之後,對自己文化更有深入省思。

原視單元劇《pucevuljan煙起的地方》,4月16號晚間9點首播,每一個片段都可能是你我的故事,來到都市有時會跟部落有些疏離,但又會強烈想家,因此,這齣戲說明了不忘認同與根,煙起的地方就是家的方向。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5,99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