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4/14
馬里光互助教保中心 部落期待中開幕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族群教育、技職培訓  
記者:Husung Nahaisulan/許家榮
地點: 新竹縣 尖石鄉    

在司馬庫斯部落馬賽頭目吹奏古調下,為馬里光部落互助教保中心揭牌慶祝。族人指出,成立互助教保中心,在於部落的國小目前不收未滿五歲的學齡前孩童,而族人為解決單親、隔代教養孩童照顧的家庭問題,結合當地教會,不但就近照顧孩童,也能讓部落孩子學習族群文化課程,因此,族人樂見互教中心的成立。

財團法人至善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洪智杰提到,面對部落軟硬體設備缺乏,在推動互教中心過程相當困難,像是未取得正式保母人員證照受族人質疑專業度,而原保地土地使用及取得合法建築執照問題更是棘手,因此經過多次與教育部國教署協調後,中心才順利成立。

至善基金會新竹工作站主任亞弼.達利表示,部落媽媽培訓成為保母人員,角色不單只是照顧孩童,而是陪伴孩童一起長大的老師,讓更多人看見部落孩童的需要。

亞弼.達利表示,在族人心中,期盼互助教保中心可以成為教育文化傳承的地方。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6,05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