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4/13
牡丹水庫近安藤部落 清淤工程開說明會
族群: 排灣族 、跨族群  
主題: 部落發展  
記者:古琉斯
地點: 屏東縣 牡丹鄉    

牡丹水庫管理處召開沈積物回歸河道相關工程的說明會,邀請水庫周圍的部落居民進行說 明溝通,希望在施作工程期間避免造成環境與道路安全的影響。

鄰近水庫的居民紛紛提出各項可能在施工期間造成的影響。

牡丹水庫預計在今年10月開始陸續清淤將進24萬噸的沈積物堆置在水庫下游颱風來臨沖刷到海裡,在說明會後,安藤部落會議主席表示,還是希望召開部落會議,讓牡丹水庫管理單位來到部落面對面溝通說明。

牡丹水庫供應南部15鄉鎮使用,已多年未有清淤的工程,雖然目前供水量維持在百分之50,但水庫底泥砂已淤積3分之一,全台258座水庫堰壩,位於牡丹鄉石門村的牡丹水庫是全台較特殊,周圍與部落最接近的,今年即將做第一次的清淤工程,石門村安藤部落希望牡丹水 庫管理單位的南資局,要對周邊環境的影響提出完善的規劃跟保護,更希望與部落會議更多溝通。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5,75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