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4/13
師考桃市原民重點校 需通過族語中級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  
主題: 族群教育  
記者:tjuku kalidi/lku
地點: 桃園市 復興區    

桃園市教育局日前公告今年教師甄選時間和考題有多項變革,也預告明年開始原住民族重點學校普通班及附設幼兒園,報考人員必須具備中級以上原住民族語言認證資格,而這樣的條件對明年要報考的老師來說會不會有難度?目前在原鄉服務的教師認為不會有太大困難。

對於要求教師擁有中級族語能力,104年度透過教甄進入高義國小服務的主任戴逸豪提到,初級和中級之間難度差異不大,而同樣有初級族語能力的霞雲國小教師黃伶如也樂觀看待這項變革。

霞雲國小教師黃琳如認為,要求一般教師有族語能力,有機會間接影響學生的學習成效,讓學生更有動力學習族語和其他族群文化。

不過新的教甄規定對於現職教師已不適用,未來新進教師反應會是如何?還有待後續觀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6,10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