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4/12
國片演員裝扮惹議 族群委員籲釐清爭議
族群: 卡那卡那富族、跨族群  
主題: 電影  
記者:tjuku kalidi/Takiy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國片《爸爸媽媽靠邊站》11號舉行開鏡典禮,劇中演員裝扮正式亮相,根據網路媒體報導指出,片中故事描述只有500人的卡那卡那富族部落,有人口外移情形,並用輕鬆幽默方式呈現原住民族對漢人普遍不滿等問題與矛盾。而演員不齊全的裝扮和看似虛構的劇情,讓原民會卡那卡那富族群委員看了認為不妥。

卡那卡那富族群委員阿布娪希望電影開拍前,劇組應該要先向部落族人諮詢相關內容,不過電影監製謝明宏表示,劇情是改編自同名小說《爸爸媽媽靠邊站》故事雛形,內容一半真實、一半虛擬,澄清並沒有影射台灣任何原住民族群。

對於電影引起爭議,導演朱鳳崗則強調,透過電影傳達鼓勵族群融合涵義,為了避免族人感覺被冒犯,因此劇中服裝道具都是自創,並沒有以任何一族作為模仿對象,希望大眾輕鬆看待,不過這樣的說法,讓族群委員認為還是不被尊重。

卡那卡那富族群委員阿布娪表示,由於相關新聞已經在網路上傳開,認為針對電影爭議,還有討論釐清的必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4,06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