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4/12
丹大林道山屋遭破壞 學童自發清掃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部落發展  
記者:No
地點: 南投縣 信義鄉    

丹大林道內這座山屋,屋裡屋外堆滿上一批人使用過的垃圾及吃剩的食物,又髒又臭,就讓上山進行活動準備夜宿的小朋友,都覺得沒有公德心,也對祖先留下的土地大不敬。

這棟過去筏木時代遺留的孫海招待所,是當地族人進入丹大林道後,重要的休息及避難處所,由於這座山屋沒水沒電,過去族人入住大多會自主維護山屋的整潔,現在卻發現垃圾廚餘散佈各處,讓下一批要入住的人,得先清理一番後才能使用,破壞當地族人使用這座山屋的淺規則。

由於丹大林道內垃圾車無法進去,族人在山裡活動製造的垃圾廢棄物,都必須自行帶下山處理,任意棄置垃圾不僅造成環境汙染,也等於將髒亂留給下一代,族人呼籲大家要愛惜環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2,56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