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4/06
地利國小丹大舊部落尋根 訪聖地七彩湖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歷史、文化慣習、傳統生態智慧  
記者:NO
地點: 南投縣 信義鄉    

從校長手中接下勇士證書,表示這些學生有來過布農族傳說中的聖地七彩湖,也讓學生們一窺過去祖先活動的傳統領域,了解自己的文化及歷史,雖然上山一次很不容易,路途也辛苦,但學生們還是不畏艱辛,完成這次的尋根之旅。

布農族早期住在中央山脈裡面,但日據時期的集體移居政策,讓他們離開原有的土地,下山居住,若不是舊部落還能看見石板屋遺址,年輕一輩可能很難想像祖先曾在這裡生活過,透過耆老沿著丹大林道一路的講解,也將文化傳承使命,交到這些孩子身上。

藉著回到老部落尋根,學生們才能了解自己祖先過去生活的樣貌,也才能體會族群文化發展的脈絡,雖然一趟路程下來不輕鬆,但學生們對文化的認識,要比過去書本上學習的更多更豐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2,98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