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4/04
都歷部落培育導覽員 促就業帶動發展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產業經濟、就業服務、部落發展、觀光旅遊  
記者:里朋
地點: 台東縣 成功鎮    

跟著台東都歷部落導覽員,一行人悠閒在田園小徑漫步,穿過防風林之後,映入眼簾的是藍色大海,當地阿美族稱這個地方是扎拉扎海-會呼吸的海。

台東近幾年部落旅遊盛行,包括部落工作假期、生態體驗,受到許多遊客喜愛,但部落推動觀光產業同時,時常面臨人力資源不足,因此,都歷部落向勞動部申請培力計畫,培育專業導覽人員。

包括推動共享經濟模式,其中有部落風味餐、生態旅遊部落工作假期,透過部落族人分工和參與,創造就業跟部落經濟。

都歷部落期待透過培育計畫,旅外青年願意返鄉,一起帶動部落產業契機,部落有青年,就會有活力,如此一來,傳承族群文化也將不再只是屬於長者的工作,也能減少文化斷層危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68,57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