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4/04
歐洲貴族狩獵作娛樂 背道而馳原民規範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農耕漁獵、傳統生態智慧  
記者:Eleng Kazangiljan/Tuhi Martukaw/林柏宏 編譯
地點: 其他  

WITBN/BBC ALBA

(蘇格蘭/Nairnshire)

開著巡邏車,這裡是蘇格蘭北岸的Nairnshire,警方正在搜尋獵狗群追捕野兔的證據。

從11世紀開始,英國和蘇格蘭地區的貴族興起一股狩獵風潮,在18、19世紀甚至發展出上千人共同參與的聯合狩獵競賽。歐洲貴族將狩獵當作娛樂競賽的社交活動,和原住民族規範嚴謹,善待獵物跟敬畏生命的狩獵精神截然不同。蘇格蘭針對狩獵採取開放、不虐殺和季節限制的式,為了善待生命,蘇格蘭2002年開始,在狩獵法中明文禁止用獵狗群追捕野兔,但這類活動並沒有因此停止。

當地居民也擔心,外來狩獵獵團對當地治安產生影響。

目前警方也呼籲當地民眾一起守望相助,防止獵犬群狩獵動物及其他犯罪行為進入當地社區。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9,76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