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4/03
培訓導覽人才 原民青年回部落就業
族群: 阿美族 、跨族群  
主題: 就業服務、部落發展、觀光旅遊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台東縣 全部    

只要前往原鄉部落住家四周,經常會出現月桃葉植物,這種植物從莖葉到花,不管是的或日常用品,都可以充分運用,但沒有在地族人導覽解說,一般民眾可能不知道這種植物用途這麽多。

今年勞動部在台東推廣原鄉「培力就業計畫」,一共有7個部落申請到65名導覽就業培訓人力,東海岸都歷部落就是其中之一,有7名導覽員正在部落接受訓練,將他們傳統砍柴、挑水、射箭和月桃葉編織生活技能,轉變為觀光導覽「職業」。

東部原鄉每個部落都有各自的山海文化,加上部落觀光旅遊逐漸興盛,不少遊客到部落露營、慢活旅遊,部落希望勞動部的「培力就業計畫」,能再擴大培訓更多導覽人才,讓年輕人有返回部落的工作機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73,97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