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3/31
畢生奉獻五峰 丁松青神父歸化台灣國籍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部落發展、社會關懷、部落建設  
記者:Loba/bazak
地點: 新竹縣 五峰鄉    

70歲的丁松青神父拿著新竹縣政府核發的台灣身分證,開心的歡呼,說他終於拿到台灣的身分證了。神父丁松青在五峰鄉清泉部落服務超過40年,不但創建全縣第一所山地托兒所,也將義賣畫作的資金,協助五峰鄉桃山部落籌建青年文化中心,也在當地推廣英語及美術教育。當地居民早已將他當作家人。

美麗的部落家屋,泰雅族傳統畫作。這些都是神父,以義賣畫作、創作玻璃畫方式,修繕族人居住的家屋,極力維護當地環境加以美化。

神父笑著說,他在40年前,初到五峰鄉時一眼愛上這裡,這裡早就成為他的家,從生活小事做起之後,慢慢的也影響大家一起跟著做。他說終於成為真正台灣人,未來還會繼續與大家一起守護這美麗的地方。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2,36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