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3/30
青年教育就業儲蓄帳戶方案 5月徵才面試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就業服務、綜合行政、一般教育  
記者:Loba/bazak
地點: 新北市 三峽區    

 為了鼓勵高中職畢業生「先就業、再升學」,教育部跟勞動部等部會,2017開始推動「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協助5千名學生跟各大企業進行職缺媒合,每個月再為他們存1萬元,最長3年,最多可領36萬。

有家長贊成政府這項計畫內規劃多元的就業方案,但也擔心提前讓孩子進入職場,可能會遇到職場人際關係或溝通難題。

教育部表示,勞動部提出的5千個職缺,將會以各高中職校標準先進行初審,再提到教育部。而經濟弱勢及特殊身分別學生,將有優先選擇權。

「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將試辦3年,今年5月將會開始讓學生和企業做徵才面試徵選,8月開始進入企業上班。

未來是否續辦?教育部表示,將會先觀察這3年執行成效再做決定。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62,26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