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3/28
知本國小原舞隊 全國學生舞蹈賽奪特優
族群: 卑南族   
主題: 舞蹈  
記者:里朋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小朋友開心練舞,臉上掛著自信笑容,台東知本國小原舞隊成立多年,以卑南族傳統及創作樂舞為主,歷年來參加全縣及全國舞蹈比賽、歌舞劇比賽,屢創佳績,日前在南投舉辦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在民俗舞部分以高分90分獲得特優。

知本國小原舞隊小朋友,小學一年級開始接觸傳統舞蹈,也積極參與部落祭儀跟活動,每一次演出都能自然表現舞蹈其中的文化意涵。

指導老師高雅玟認為,教這群孩子舞蹈,名次不重要,重要的是孩子從中學習到多少族群文化。

知本國小原舞隊在高雅玟老師及部落婦女指導下,以卑南族「」為題材,呈現未婚少女才能穿上的傳統配飾,目前台東只有卡大地布和建和部落依然看得到這項堅持,加上舞碼精湛演出,更獲得評審青睞,拿下特優成績。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52,34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