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3/27
壽豐平和祭祀廣場牆 夫妻彩繪展新貌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繪畫  
地點: 花蓮縣 壽豐鄉    

林麗棻跟菲律賓籍丈夫林里歐,根據耆老口述,他們兩人畫出平和部落早期生活景象跟文化祭儀。

先生林里歐接觸畫畫超過30年,結婚後就跟妻子定居花蓮,兩人無所不畫,連帽子跟衣服都是自己彩繪。

壽豐鄉公所委託他們進行社區綠美化工程,林麗棻跟先生花上近45天時間才完成,過程並不順利,除了下雨造成堤防牆面排水孔,甚至不時有蛇、青蛙跟蜜蜂出現。由於牆面接近3米高,比率標準要拿捏好之外,顏料更是一大學問。

這是他們第一次嘗試進行大型繪畫,不過,當看到成品出爐,部落族人都相當讚嘆!

這一整面牆,畫出Tapang跟祭典,還有兒時嬉戲畫面跟家屋,全都一一呈現,透過一面牆,也讓年輕人多少認識部落過去生活點滴,對年長者則是生命回味!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80,69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