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3/23
助青年圓創業夢 U-start計畫舉行成果展
族群: 太魯閣族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法律政治、產業經濟、就業服務  
記者:tjuku kalidi/lk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教育部推動U-start創業服務計畫,提供大專畢業生創業的第一桶金,在105年度績優創業團隊中,由雲科大畢業生創立工作室,積極推廣阿里山世界遺產,他們透過環境教育課程,訓練在地青年導覽能力,也有原鄉青年因此決定留在家鄉推廣部落文化。

而教育部U-start計畫從98年推動至今,已經補助700多個創業團隊,許多團隊在各行各業嶄露頭角,有太魯閣族青年畢業之後,透過母校育成中心整合U-start計畫資源,在創業過程中得到不少幫助。

太魯閣族的Derla 醞釀創業點子整整6年,如今在北台灣和南台灣都有了屬於自己的店面。教育部政務次長則勉勵青年,雖然創業過程艱辛漫長,還是不要輕言放棄。

為了打造更加友善的青年創業環境,教育部更宣布106年度計畫將全面開放大專校院在校生及外籍生參與,協助更多學生勇敢踏出創業第一步。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3,74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