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3/24
動手實踐創意 台東自造者培訓基地啟用
族群: 布農族 、卑南族   
主題: 技職培訓  
記者:Syaman Liktasen
地點: 台東縣 卑南鄉    

臺東縣初鹿夢想家實驗國民中學23號舉行自造者與程式語言設計培訓基地暨自造教育示範中心啟用典禮,由縣長主持,邀請教育界及民代揭牌剪綵,縣長表示,期望台東孩子多動腦、思考及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

這個示範中心也是國內首創,整體規劃以傳統工藝、數位自造、程式設計為三大課程主軸。老師表示可以讓孩子從動腦想、到動手做、繼而用心完成,培養學生具備獨立思考。

培訓基地的主要功能就是師資培訓與體驗推廣,激發老師創意教學及創新思維,提高教學成效,縣府表示未來也計畫在假日開放,透過體驗活動設計,鼓勵更多家長和民眾接觸並了解創新自造,也就是自己動手將創意變成實體物件的實踐過程,讓自造教育與程式語言設計課程推動更為全面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74,56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