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3/24
即起醫院外門診 醫療不足地區才可開設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身心發展、醫療保健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民眾抱著剛滿七個月大的寶貝兒子,準備到北市聯合醫院附設內湖門診部打預防針,因為這裡的掛號費、比照基層診所,門診部分負擔也只要50元,因此從孩子從出生到現在,幾乎都是在這裡看診。

對民眾來說,到醫院附設的院外門診看病,便宜又方便,但是不利於分級醫療,因為有部分院外診所、疑似利用資源吸收輕症病人,不僅可能排擠醫院重症患者所需資源,也可能壓縮基層診所的健保總額,因此衛福部宣布,從23號開始,醫療院所附設的院外門診、將回歸母醫院,收費也比照原醫院,也就是說,未來民眾看病得多付370元左右。

根據衛福部統計,全台各醫院設立的院外門診部多達30處,未來只限山地、離島及原住民等醫療不足的地區才可以開設,至於已設立的院外門診、可以選擇停業,或在一年內、補正跟原本醫院同一張開業執照,避免大醫院不當擴充門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2,82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