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3/22
族語認證放榜 原民會表揚成績優異考生
族群: 阿美族 、排灣族 、布農族 、邵族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  
主題: 獎勵補助、族群語言  
記者:tjuku kalidi/Takiy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基隆市八斗高中原民班帶來阿美族古調傳唱,展現族語學習成果,原民會22號舉辦105年度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測驗頒獎典禮,表揚成績優異考生,今年通過族語認證的10130人中,國小應考生高達1237人,比去年增加747人,其中來自台南市東山國小的杜思婷,更拿下滿分優異成績。

排灣族杜思婷跟媽媽一起練習族語,而今年族語認證測驗榜首,也有不少曾經參加過,但沒考上的族人,這一次布農族高級組榜首之一的何美玉老師,決定捲土重來。

何美玉老師重新挑戰族語認證高級測驗,奪得榜首佳績。然而今年族語認證測驗,高級跟優級組卻不見邵族、拉阿魯哇及卡那卡那富族通過族人,原民會認為這凸顯出搶救瀕危語言的重要性。

原住民族語應該如何復振?原民會希望不只是要透過族語認證帶動學習風氣,結合推動族語保母獎助計畫、沉浸式幼兒園、「族語E樂園」線上學習網站,多管齊下,讓族語傳承挹注更多能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76,39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