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3/21
全原運3/25新竹登場 近6千好手齊聚競技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Dredres/Takiyu
地點: 新竹市 全部    

106年度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由新竹縣政府主辦,即將在25號熱鬧展開,地主隊不斷進行訓練,曾經在全原運奪得佳績的新竹槌球隊,希望留住獎項。

新竹縣由於幅員遼闊,參賽選手居住區域分散,集合練習時間跟路程都是一大考驗,不過代表隊訓練組長高文良表示,過程不斷找尋適合訓練模式,同時對選手們有信心。

新竹縣政府花費一年半時間籌辦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今年15個競賽項目,不但增加傳統擲矛,各項參賽年齡分組年齡層也降低,因此今年參賽選手多達5800位,不過,比賽場地成為必須克服最大難題。

田徑賽事等項目大多在體育場舉辦,另外還有縣內各國中小運動場,傳統路跑則在尖石鄉辦理,為了讓觀賽民眾順利抵達各賽事場地,每天8點到下午5點固定每小時一班接駁車,接送選手跟觀賽民眾。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84,81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