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3/21
台東縣護八仙洞 將強拆風景區內廟宇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考古遺址、文史資產  
記者:文傑格達德班
地點: 台東縣 長濱鄉    

台東長濱鄉八仙洞風景區因發現史前文化遺址,文化部指定為國定遺址,台東縣政府為了保護遺址完整性,訴訟要求拆遷風景區洞內寺廟,廟內高齡94歲廟公表示,拆除之後不知道要去哪裡?

附近居民及信徒表示,八仙洞內廟宇日據時期就存在,也有合法申請門牌,廟方當年發現史前遺址通報縣府,如今卻被要求拆遷認為不合理,而台東縣府表示,拆遷過程一切合法。

縣府強調,拆遷工作即將進行,兼顧情理法已安置賴老先生前往安養中心,未來也將針對八仙洞內文化層做考古開挖工作,但當地大俱來部落阿美族人呼籲,縣府應尊重部落意見。

理事長陳明智強調,八仙洞風景區是大俱來部落傳統領域,縣府若要重新規劃,應該依照原基法先徵詢部落意見跟權益,避免後續衍生更多不必要爭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72,17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