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3/07
屏基.超商合作 霧台鄉設部落廚房
族群: 魯凱族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喀什
地點: 屏東縣 霧台鄉    

閒置超過7年的屏東霧台鄉大武分校學生午餐廚房,變身成為大武部落廚房,未來每周一到周五,將會為部落35位長輩及身心障礙者供應午餐。

目前有170人長期住在大武部落,但多數為老人及學齡前幼童,過去原本由霧台部落廚房供餐,但巔簸山路單程就超過半小時,送到部落長者手中飯菜都已經冷掉,因此,決定在部落設立廚房,還聘請兩位在地廚工,同時用在地食材烹煮。

兩位廚工從早上8點開始備餐,再送到長者家中,同時也探訪老人家生活起居。

位處深山的大武部落,外出採買不便,還未送餐前,部落長者午餐只有用麵包跟牛奶果腹,如今知名連鎖超商「把愛找回來」募集到的每一「塊」零錢,化作愛心與服務能量,照顧屏東部落長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43,34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