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3/06
玻利維亞擬提升 古柯葉種植面積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法律政治、產業經濟、農耕漁獵  
記者:Eleng Kazangiljan/Tuhi Martukaw/林柏宏 編譯
地點: 其他  

南美洲國家玻利維亞的國會在2月24號通過一項法案,將目前古柯葉種植面積提高到2萬2千公頃,幾乎是舊規定的兩倍。總統Evo Morales簽署這項法案之後就會公布實施。

玻利維亞偏鄉及土地發展部部長Cesar Cocarico表示,由於玻利維亞傳統文化和信仰儀式,每年需要使用2萬5千噸古柯葉,其中有6千噸古柯葉可以加工製造,並且合法出口到厄瓜多與阿根廷等國家,為偏鄉創造經濟價值。

反對黨國會議員Gonzalo Barrient則表示,不一定要增加古柯葉種植面積,才能滿足原住民族文化實踐的使用,並且指出有研究顯示,1萬4千公頃的種植面積,就可以滿足原住民族祭儀及生活需求。

對於想要廢除古柯葉種植限制的古柯農而言,面對此項進展感到欣慰。

居住在南美洲安地斯山脈的原住民族人,透過嚼食古柯葉來減緩高山症已經有好幾個世紀,古柯葉也被製作成茶葉,更被當地原住民族認為是太陽神賜與他們的禮物,因此是非常神聖的農作物。

然而在毒梟進入南美洲之後,使用大量古柯葉提煉製作成毒品古柯鹼,從此之後,這項傳統作物的種植跟產量,就開始充滿爭議並且處處受到嚴重限制。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5,54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