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3/05
布農作家繪本新書發表 旅北族人站台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繪畫、藝文活動、圖書出版  
記者:Siku/Talu
地點: 新北市 板橋區    

布農族作家乜寇‧索克魯曼跟女兒一起教唱螞蟻跌豆歌,為「伊布奶奶的神奇豆子」繪本新書發表會接開序幕。

他提到小時候印象家鄉豆子很多,長大後經過一段時間研究與整理,讓他大開眼界。

帶領他進入豆子世界的豆子奶奶在山上工寮,就是一個傳統豆類農作的種子銀行,這些知識的語言群相當豐富、深入,這就是所謂的生命文化。

成長過程,幾度生命命危都跟豆子有關係,因此,讓他跟豆子有密切情感,但其實對布農族群社會而言,豆子是部落早期重要傳統食物之一,因此,新書發表會這一天,有不少旅北布農族前來站台力挺。

協助出書並贈書的天主教單國璽基金會提到,希望藉由教育和這本書能夠拉近孩子和親人的距離。

乜寇‧索克魯曼強調,繪本已經不只是繪本,不但連結自己生命故事,也連結一些記憶以及情感,他認為這才是繪本「伊布奶奶的神奇豆子」作品背後要說出的精彩故事,也要讓布農族孩子了解,土地跟族群語言文化的緊密程度。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93,00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