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3/04
高市原住民故事館 3駐館工藝師聯展
族群: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卡那卡那富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藝文活動  
記者:巴朗
地點: 高雄市 全部    

高雄市原住民故事館推出「水染‧經緯‧穿針引線」聯展,這次聯展收集三位工藝師駐館時的精心創作,他們將傳統圖騰結合藍染、編織、十字繡等專業技法,運用創意重新詮釋原住民族的生活美學。

本身是排灣族但嫁給布農族的古淑花工藝師,則是將布農族的板曆呈現出來。

古淑花老師的作品有嬰兒包巾、抱枕、布農族板曆十字繡,賴字永老師有植物染布、卡片織帶、編織包,而誽鄔老師有圖騰掛飾、皮雕創作以及家具飾品,展覽內容豐富精彩,不過首日參觀的民眾並不多,市政府表示將會協助改善故事館的行銷。

「水染‧經緯‧穿針引線」聯展將展到4月9號,民眾可以到高雄市原住民故事館,欣賞來自三個工藝師不同的生活美學。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95,89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