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3/01
布農夫婦回饋部落 返鄉經營風味餐廳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飲食烹飪  
記者:文傑格達德班
地點: 台東縣 延平鄉    

堅持不灑農藥栽種餐廳內所有食材,這是Niun跟先生經營餐廳的基本理念,6年前放棄梨山經營21年的茶園,Niun和先生一起回到台東故鄉經營烏尼囊布農族風味餐廳,將專業回饋給部落並且落葉歸根。

帶著強烈使命感,餐廳堅持使用在地新鮮食材,龍葵水餃、水果春捲及五穀竹筒飯,每一道菜更融合族群文化味道在裡頭,除了吸引遊客的青睞,更受到縣府肯定規劃成部落觀光據點讓遊客體驗布農族群的生活,同時也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兩夫妻用心經營,風味營餐廳也逐漸步上軌道,但去年尼伯特及莫蘭蒂颱風,卻摧毀這6年來的心血,原本打算放棄,但部落族人主動協助重建,讓Niun一度感動落淚。

帶著感恩的心情再次出發,Niun跟先生帶著遊客們體驗布農族搗小米,不只要推廣布農族文化,客家苦茶麵線以及現烤的手工披薩更凸顯延平鄉多元族群旅遊的特色,Niun希望有更多族人能共同參與。

從族群文化中找到商機,雖然創業過程很辛苦,但是Niun跟先生仍秉持樂觀態度,讓遊客透過旅遊來到部落認識布農族文化,他們期待更多人的加入,共同打造布農族旅遊商圈。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4,488 次